热线电话
13600038778

搜索服务

微信号:13902406639

住建部或拟取消多项建筑资质,建筑行业税筹又该如何?

发表时间:2020-09-04 17:36作者:管理员来源:广东科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网址:http://www.jzzz.org.cn

7月2日,住建部发布了关于《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标准框架(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住建部或拟取消多项建筑资质,建筑行业税筹又该如何?


其中涉及到很多建筑行业的问题,主要内容就是为了保持资质管理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避免对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过多干扰,保证工程质量的安全;在维持工程勘察、工程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资质标准框架基本不变的同时,按照“能减则减、能并则并”的原则,大幅压减企业资质类别和等级。对于那些可由市场自主选择、行业自律进行调节的企业资质类别予以取消。对部分专业划分过细、业务范围相近、市场需求较少的企业资质类别予以合并。对部分设置过多的资质等级进行归并,减少资质层级。


施工总承包资质等级压减为甲、乙两级,甲级资质在本类别内承接业务规模不受限制,原一级资质调整为甲级资质,其他等级资质合并为乙级资质。为减轻企业资质换证负担,原资质证书有效期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2月30日届满的,统一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新的资质标准发布后,设置适当的企业资质过渡期,到期后实行简单换证,即按照新旧资质对应关系直接换发新资质证书,不再重新核定资质。


进一步强化个人职业资格管理、健全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加快推行工程担保和工程保险制度,更多通过市场机制约束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行为。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持续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建筑行业一直是重点管控对象,随着政府对建筑行业的重点监管,整合市场以来,建筑企业想要做大做强,就愈发的要顺应政策,顺应时代了。


目前,重庆地区针对建筑行业,可享受到个人独资核定征收和有限公司奖励返税的税收优惠政策了。如果企业适合,还可以享受西部发开发政策哟。


个人独资核定征收,综合税率仅3%。


有限公司奖励返税地方留存部分最高可降到企业70%的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


建筑行业即将迎来变天,提前做好税务筹划,为企业开源节流,是企业更好适应市场的最佳选择。


https://w102.ttkefu.com/k/linkurl/?t=7E4JJH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