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13600038778

搜索服务

微信号:13902406639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进一步精简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审批条件

发表时间:2020-11-26 10:12作者:管理员来源:广东科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网址:http://www.jzzz.org.cn

11月2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在国新办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未来经过改革,建设企业资质类别、等级将由现有的593项压缩至245项,压减幅度为59%。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进一步精简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审批条件



11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管理制度改革方案》。易军介绍,《改革方案》共提出六方面举措,将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扩大消费和有效投资创造条件。


一是精简资质类别,归并等级设置。改革后,现有的593项企业资质类别和等级将压减至245项,压减幅度为59%。


二是放宽准入限制,激发企业活力。在压减资质数量的同时,将进一步精简企业资质审批条件,特别是精简资质标准,重点考虑放宽资金、人员、业绩、技术装备等指标要求,大幅放宽准入限制。


三是下放审批权限,方便企业办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开展企业资质审批权下放试点,除最高等级综合资质和需跨部门审批的资质外,将其他等级资质下放至省级及以下有关主管部门审批。同时,加强对试点地区的监督指导,对存在违规审批的,将严肃处理并收回审批权。


四是优化审批服务,推行告知承诺制。大幅削减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全面实行全程网上申报和审批,大幅提升企业资质审批的规范化和便利化水平。


五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加大审批后动态监管力度,积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个人职业资格管理,建立个人执业责任保险制度。


六是完善招投标制度,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优化调整招标条件设置,引导建设单位更多从企业实力、技术力量、管理经验等方面选择企业,推行工程担保和保险制度。


https://w102.ttkefu.com/k/linkurl/?t=7E4JJH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