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13600038778

搜索服务

微信号:13902406639

该如何解决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这事

发表时间:2018-04-26 09:32作者:管理员来源:建筑资质网网址:http://www.jzzz.org.cn

建筑资质证书的有效期为5年,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限为3年。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没有办理对企业会产生哪些影响?如果建筑公司仍想继续进行工程项目施工,则需要申请安证延期。另外,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要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的颁发机关进行延期手续申请,应当在有效期届满前3个月办理。

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这件事该如何解决

  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了怎么办

  那么如果建筑施工企业使用已经过期安全生产许可证,没有办理延期手续,但公司仍在从事建筑活动的,会造成哪些处罚?

  1.在有限的时间内停止施工并进行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办理;

  2.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

  并细化量化裁量标准:

  首先,轻微的违规行为

  1.违法情况: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没有办理延期手续,还在继续从事工程施工建设,产生了一定的危害

  2.处罚标准:建筑企业被责令停止施工,限期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手续。

  其次,违规情节一般的

  1.非法情况: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未完成办理,继续从事建筑活动,产生两次以上的违法行为,逾期未改正并造成危害。

  2.处罚标准:责令停止施工,限期更新期限,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第三,违规情节较重

  1.处罚标准:责令停止施工,限期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0万元以上35万元以下罚款,如果造成相关损失的,依照其规定进行赔偿。

     2.违法情况: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时,未办理延期手续,继续从事建设活动。有两次以上的违法行为导致未纠正的逾期情况并造成危害。

  四是严重违规情形

  1.处罚标准:责令停止施工,限期办理延期手续,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三十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2.非法情况: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未办理延期手续,继续从事建设活动,造成重大安全事故。

  


https://w102.ttkefu.com/k/linkurl/?t=7E4JJH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