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13600038778

搜索服务

微信号:13902406639

广东建筑资质动态核查不合格对企业有哪些影响?

发表时间:2020-03-09 17:35作者:管理员来源:广东科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网址:http://www.jzzz.org.cn

广东建筑资质动态核查不合格对企业有哪些影响?


资质动态核查是住建部门对于建筑企业的一个常规检验,主要是对建筑企业的经营管理情况和人员业绩等进行核查。如果建筑企业其中有一项不合格,就有可能被责令整改,整改不好,可能会被降低或撤销企业资质。所以说,建筑企业要重视建筑资质的动态核查,也要从平时的经营和管理中就具体落实,加以注意。



建筑企业长期发展,会涉及到资质的申请,增项,变更,升级及维护。对于建筑施工企业来说,资质就是建筑工程项目的敲门砖,也是影响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一旦资质核查企业人员配备不足,很可能会被降低资质,甚至撤销。申请资质要比维护资质麻烦得多,因此,建筑企业千万不要忽视资质维护,尤其是人员和业绩的管理。



实际上动态核查是有相应的整改措施的,不达标的企业,将计入建设领域不良行为记录,并进入一个月的整改期。整改期内建筑企业被锁定,不能参加招投标等经营活动。一个月内整改达标的,解除锁定;整改期满仍旧达标的,撤回企业资质。被撤回建筑资质的企业,可以在资质被撤回后的3个月内,向资质许可机关提出核定低于原等级同类别资质的申请。




1、建筑企业人员配备齐全,符合资质标准的要求;




2、提供的信息是真实的,可以满足资质标准的要求;




3、抽检的工程业绩和工程项目符合要求;




4、在市场行为方面没有违反法律的行为;




5、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




6、没有拖欠工程款和员工工资;




7、施工现场没有发生安全事故;




8、提供企业资产、办公场所、技术设备、企业市场拓展和生产管理、企业主要业务指标和其他统计数据报告、现场验证企业建设项目及其他相关信息真实有效。


https://w102.ttkefu.com/k/linkurl/?t=7E4JJH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