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13600038778

搜索服务

微信号:13902406639

建筑资质挂靠将被终结?申报将需要“面部识别”?

发表时间:2018-10-31 11:12作者:管理员来源:广东科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网址:http://www.kzconsult.cn

建筑资质挂靠将被终结?申报将需要“人脸识别”?最近,福建省住房和建设部发布了关于员工进一步实名认证的通知,已于2019年1月1日起提出要求。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面部识别)的公司可以用作建筑企业批准的依据。面部识别作为实名认证的手段本身并不存在,并且被广泛用于许多于各种应用的认证功能中。建筑行业中使用最广泛的应用是“智能站点”考勤系统,但是,明确要求未完成面部识别验证的人不能用作资质申请人。


建筑资质挂靠将被终结?申报将需要“人脸识别”?


“面部识别”应用


作为一种先进的实名认证方法,最初应用“面部识别”技术都是运用在安全和刑事侦查领域。现在,“面部识别”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司法、金融、军队等许多领域。


跟以往的技术比较,“面部识别”更加方便,无需任何接触即可用于识别。另一个是面部的相对独特性,这将会减少身份的冒充现象产生。然而,“面部识别”也是有其局限性的。比如,两个双胞胎也可以识别吗?通过整容后是否可以识别出来呢?


建筑领域中的“面部识别”


在施工现场使用“面部识别”与施工现场的实名制有关。它主要用做施工现场的人员出勤。很多省市也出台了有关规定。比如,在2015年的湖北省,要求在荆州、咸宁、钟祥、在兴山等地的土地整理项目中,面部识别考勤系统进行了测试,要求项目经理、“五大成员”每月不少于15个工作日驻守施工现场; 2016年8月11日,南京发布施工,现场实施面部识别考勤管理通知,建筑公司自主选择软硬件服务商进行面部识别考勤管理。


“面部识别”是否可以消除挂靠行为?


“人员挂靠”,通常称为挂证,一直以来都是建筑业的潜规则。当“面部识别”被用于建筑工地的出勤时,有人认为这是挂靠将会结束。事实上添加,“人脸识别”,特别是深圳实施的更全面的实名制,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但是,如果资质申报贯通完成的,就无法防止发布人员挂靠现象。


现在福建省终于向前迈进了一步。如果这种方法在未来在中国得到广泛实施,特别是如果它可以用于从资质招标到现场施工人员申请实名制,那么就没有员工证,只有建筑公司才能管理现在,监督企业建设人员是一项技术,有效的监管体系是行业的终结。


https://w102.ttkefu.com/k/linkurl/?t=7E4JJH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