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13600038778

搜索服务

微信号:13902406639

全网打击故意欠薪包工头,全面推行工程施工结算制

发表时间:2018-11-27 11:10作者:管理员来源:广东科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网址:http://www.kzconsult.cn

2018年底即将来临,为了让大家都能顺利过个好年,政府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以广东省为例,防是拖欠支付工程费和支付工人工资的都将受到法律严惩。


全网打击故意欠薪包工头,全面推行工程施工结算制


2018年11月6日,广东梅州发布了关于大力推行工程施工过程的每封文件,政府投资项目不准建筑公司带资进行施工。


2018年11月12日,清远发布了要求,从12月1日开始,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可收取住房公积金的存取款,需要全部存入监管账户;在后期,可以根据施工进度进行控制节点,提交资金申请。资金将于审查后进行发放。


2018年11月16日,广东省住房和建设厅发布了相关征求意见稿草案,要求对建设期超过两年的大型建设项目进行施工结算。


广东梅州公告:


1、施工企业将根据合同全额支付项目进度款,施工企业要求对于霸王条款引起的争议或故意推迟项目结算承担主要责任。


2、大力实施施工过程的结算。


3、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企业禁止带资施工。


4、严格执行建设资金和工资的支付,并确保在工资全额按时支付后支付剩余的项目进度款。


5、在签发建筑许可证时,需要为工人提供特殊工资账户,并为工人提供工资保障金。


6、对已经实名管理系统进行经常的监督和检查。


7、严厉打击恶意欠款和黑肩工头。


清远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了商品房预售监督管理要求:


1、房地产开发企业不能直接进行收存房购买,商品房预售资金全部存入监管账户(申请预售许可证前开放)。


2、根据施工进度控制节点,进行支付申请,明确要支付的资金数额和用途。


3、根据施工进度进行付款、工人工资、材料部分,法定税金等重点监管资金,由市造价部门确认商品房建设项目单位的综合工程造价乘以施工许可面,确定监理工程。


4、工人的工资数额由市政造价部门确认的工程工人工资总额的比例决定。


5、根据施工进度控制节点,逐步减少预留密钥监管资金:


如果项目主体结构有上限,保留的重点监管资金保留率为40%;


如果项目布局落地,重点监管资金的保留率为10%;


质量验收完成,如果发布完成验收报告,则可以提取所有关键监督资金。


该措施于2018年12月1日生效,有效期为五年。


作为改革开放的坚定领导者,广东颁布的政策将具有一定的考验意义,如前期提出的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的计划,但无论如何改变,一流劳动者的工资将得到保障。这是一个重中之重,希望实施越来越多的此类政策来保护合法权益。


https://w102.ttkefu.com/k/linkurl/?t=7E4JJH8